川普:「尚武日本」將親手對付北韓 警告北京盡速處理北韓

▲▼川普             。(圖/路透社)

▲川普表示尚武的日本會親自動手對付北韓,對北京當局警告意味濃厚。(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北京當局,倘若不對北韓採取行動,「尚武國家」(Warrior nation)日本將會親自對付北韓。這段談話發表於在就職後首次亞洲行前夕,時機正值北韓核武和飛彈計畫引發緊張情勢飆升,預期將會成為川普這次亞洲行的核心議題。

川普在福斯新聞網(Fox News)的訪談中表示,「日本是一個尚武國家」,我告訴中國、也告訴所有聆聽的人,如果繼續放任北韓,你們很快就得面對與日本的重大問題,習近平目前在處理北韓議題方面「做得很好」(pretty terrific),「中國正在幫我們」。

在川普指責中國未有效抑制金正恩後,中方已落實聯合國對北韓祭出的更嚴厲制裁,川習關係似乎轉趨熱絡。

北韓於7月發射了兩枚號稱能抵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金正恩表示,這是送給「美國混蛋」的大禮,接著又發射了兩枚飛越日本上空的飛彈,被日方視為嚴重挑釁行為,其後更進行北韓歷來威力最強大的第6次核試爆。

川普暗示,日本可能會自行對北韓採取行動,日本保守派視美國主導制定的日本和平憲法是過時的戰敗遺產,而首相安倍晉三仍持續推動修憲,希望讓裝備精良且訓練有素的自衛隊成為正式軍隊。

川普的亞洲行,先後將訪問日本、南韓、中國、越南、菲律賓5個國家,其中訪問中國預計議題將聚焦於北韓、南海兩大問題上,川普可能將中美貿易當作籌碼,換取中國增加對北韓的施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