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比爾蓋茲 探討新一代核電技術合作

▲▼李克強與比爾蓋茲會面,探討核能技術合作。(圖/翻攝自《中新網》)

▲李克強與比爾蓋茲會面,探討核能技術合作。(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與美國泰拉能源公司董事長暨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會面,會談話題聚焦核電技術合作的議題。

李克強表示,一直積極評價雙方在新一代核電技術研發領域的合作,很高興得知雙方成立行波堆研發合資公司這一突破性進展,強調安全是核能發展的重要前提,要努力確保新一代核電技術安全可靠有效。

李克強指出,當今世界,新產業革命向縱深發展,互聯網是重要支撐。大陸正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互聯網+」等戰略,加快經濟轉型升級,希望發揮大陸人才資源豐富的優勢,用好互聯網平台,集眾智、聚眾力,以國際合作促進技術顛覆性發展,並實現共享,更好造福人類。

比爾·蓋茨表示,新一代核能對人類未來能源技術發展非常重要,我們珍視同大陸企業的合作,願把共同願景變成美好現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