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愛犬重病 前女友噴辣椒水「搶狗送醫」他怒告強盜

▲▼陳女抱著重病的愛犬逃離前女友家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陳女抱著重病的愛犬逃離前女友家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對相戀三年的情侶,於同居期間共同飼養了一隻愛犬哈士奇,6年前分手後由張男將犬隻留下照顧,陳女也定時會探視狗的狀況。日前陳女與現任男友李男前往探望時,發現哈士奇奄奄一息,不顧一切要帶愛犬去看醫生,與張男爆發搶狗拉扯後,甚至拿防狼噴霧器朝張男噴灑後,抱著哈士奇逃出家門,無力反抗的張男氣得到派出所提告強盜。

警方調查,張男(41歲)與陳女(36歲)於6年前同居期間時,於獸醫院向一名狗主人購買哈士奇,2人共同照顧愛犬如命,分手時陳女想帶走犬隻照顧,張男卻執意要將牠留下。分手後張女定時會到前男友板橋區家中看狗狗是否照顧良好,不料今年10月初陳女再次前往探望時,發現哈士奇身體狀況不佳,遂要求前男友帶往動物醫院診治。

不料5天後陳女不放心,與現任男友李男再次前往探望時,發現狗隻已經奄奄一息,即不顧前男友阻擋要帶狗去就醫,雙方爆發拉扯衝突,李男見對方不斷搶著狗不鬆手,便上去抓住張男,陳女見對方短暫鬆開手,立即從包包內拿出辣椒防狼噴霧器潮張男噴灑,張男痛苦哀號失去纏鬥能力,陳女見狀抱著狗與男友衝出家中,李姓男友為防對方追趕,還搬來停放路邊的機車卡住大門,機車卻不慎倒地毀損。

張男氣不過愛犬遭搶,至派出所報案,堅持提告強盜告訴,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循線通知陳女及男友到案,訊後依法函送法辦。律師陳銘祥表示,強盜罪的是意圖為自己不法所有,並且排除權益所有人的權益;,但此案件哈士奇是張男與陳女共同擁有,而且陳女是為了帶愛犬去就醫,強盜罪恐難以構成

▼李男搬來機車卡住大門阻擋張男下樓追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陳女抱著重病的愛犬逃離前女友家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