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變種病毒幫你買網拍還盜刷卡 3萬人已中招

▲▼手機變種病毒幫你買網拍、盜刷卡。(圖/翻攝自鳳凰網)

▲這款手機病毒好可怕!不只自動幫你買網拍,還會盜刷卡。(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種手機病毒會害慘人!超危險的手機病毒「推廣菌」可以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操控手機、自動下載安裝APP或發送簡訊訂購業務,日前更產生變種,廣東移動已經向被感染的用戶主動發送預警簡訊,提醒用戶們及時查殺病毒。

廣東移動安全技術人員指出,自10月中以來,已發現有超過3萬名用戶被感染,這種病毒危害很大,不僅會造成用戶的電話費和流量損失,更嚴重的是可能造成手機二次中毒,這種病毒還會竊取用戶隱私,造成銀行帳戶盜刷等更大危害,如果發現手機有異常頻繁的彈出廣告、莫名被安裝一些應用程式,可能是已經中毒了。

此外,病毒變種後還會自動獲取業務訂購信息,發送簡訊指令自動訂購,並根據關鍵字回覆信息確認,再刪除訂購簡訊以隱藏蹤跡。

根據廣東移動的惡意軟體監測處置系統顯示,目前受病毒影響的用戶數已下降至約5千戶,技術人員提醒,如果收到公司發送的預警簡訊的話,務必要重視這件事,為手機安裝掃毒軟體,才能及時砍掉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