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只是塗白再加大! B-1B「孿生兄弟」Tu-160轟炸機

▲▼俄羅斯Tu-160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聯合航空製造公司(OAK)官方網站)

▲如果不考慮大小,Tu-160轟炸機外型與B-1B相似度極高。(圖/翻攝自聯合航空製造公司(OAK)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平壤近日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美軍幾乎都會用派遣B-1B「槍騎兵」轟炸機赴朝鮮半島的方式來「壓制」。不過談到B-1B,你知道俄羅斯空軍也有種堪稱前者「孿生兄弟」的轟炸機,那就是Tu-160「海盜旗」。它不僅同樣具有可變後掠翼之外,在戰略的定位也與對方相同,都是追求超音速突破敵軍防線。

Tu-160「海盜旗」(Blackjack)是有史以來製造的最重的轟炸機,由蘇聯圖波列夫設計局製造,原來設計用來替換Tu-22M逆火戰略轟炸機、Tu-95轟炸機等。另外它也被飛官們叫做「白天鵝」,因為他除了有驚人的操控性能之外,同時大部分機身也都採用採用無光澤(antiflash)白色空優迷彩塗裝。

據了解,Tu-160的作戰方式以高空次音速巡航、低空次音速或高空超音速突襲為主,在高空時可發射長程巡弋飛彈在敵人防空網外進行攻擊;擔任防空壓制任務時,可以發射短距離飛彈。另外,該機還可以低空突襲,用炸彈或是飛彈攻擊重要目標。

以Tu-160的外觀來看,其實它基本上就是一款放大版的B-1B。Tu-160大約比B-1B大近35%,機長54公尺,翼展全開時約55.75公尺、後掠收起實則為33.53公尺,機高則約13.72公尺。外界普遍認為,Tu-160在推力、速度、載彈量上都勝過對方,不過B-1B在隱身能力、航電系統則有優勢。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B-1B。(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