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快砲夜間實彈射擊 「天龍操演」視同作戰

防訓中心夜射/系列一

▲空軍防訓中心31日在天龍操演中,實施35快砲夜間實彈射擊,雷達準確搜索並標定來襲目標後,發射高爆燃燒曳光彈,成功命中目標。(軍聞社徐振威)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嘉義1日電

「要怎麼打仗就怎麼訓」,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1日前往花蓮及嘉義地區視導空軍、陸軍年度操演訓練實況,要求官兵戮力戰訓、帶著敵情練兵,並從演訓中發覺問題、解決問題,不用害怕犯錯,唯有不斷學習、精進,才能成為國人最堅實的保障與依靠。

李總長上午前往空軍花蓮基地,聽取「天龍操演」簡報,了解演訓進程與實況,並就空軍戰術戰法進行深入討論,了解飛行員訓練及接敵應變作為。

李總長至佳山基地洞內了解部隊運作實況,指示所有空地勤官兵抱持「演習視同作戰」的思維投入訓練,並代表部長馮世寬頒發加菜金,慰勉官兵演訓辛勞;隨後並在洞內與參演官兵一同用餐,實際驗證伙房官兵戰時炊爨能力。

李總長視導陸空年度操演 期勉官兵為戰而訓

李總長下午前往嘉義視導陸軍「長青操演」實況時指導所有幹部,每次的訓練都要結合敵情,不需要因為視導而增加多餘的設備,隨時保持部隊機動作戰能力,並建構多重指管方式,發揮「創新不對稱」的戰術想法及作為,戮力貫徹指揮官的命令及目標。

「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李總長指導時表示,要結合三軍共同投入,加強整體訓練強度,將真實戰場景況融入訓練,尤其統裁部應適時透過狀況下達方式限制演訓雙方資源,包括通訊系統中斷、彈藥不足等情況,培養指揮官及每位官兵臨機應變的能力,並透過事後檢討,尋找最好的解決方法,才能在瞬息萬變的戰場中克敵制勝。

反特攻演練

▼空軍防訓中心31日藉天龍操演時機,實施20機砲夜間實彈射擊,官兵按接戰程序發射砲彈,成功命中靶機。(軍聞社徐振威)

防訓中心夜射/系列二

▲空軍防訓中心31日在天龍操演中,實施35快砲夜間實彈射擊,雷達準確搜索並標定來襲目標後,發射高爆燃燒曳光彈,成功命中目標。(軍聞社徐振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