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死了案子較好辦」!法官冷血嗆被告老人…她揭恐龍法官黑幕

▲▼訴訟,法官,濫訴,法庭。(圖/達志/示意圖)

▲高院法官陳美彤表示,曾看過法官冷血回答一名老人,讓她認為「司法改革」確實是有必要的。(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法官陳美彤分享,她曾看到一名老先生向法官抱怨案子拖太久,但卻被法官漠視說,「你死了,案子會比較好辦!」讓老先生當場無言,她在參加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校友舉辦的「改革司法、點亮台灣」座談會時,作上述表示。

由於人民對司法信任度一直不佳,甚至出現「恐龍法官」稱號;蔡政府力推司法改革,但在司改國是會議落幕後,仍有近6成的民眾不信任台灣司法。因此,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法官陳美彤、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張瑜鳳、律師陳玲玉、傅祖聲等人31日出席司改座談會,在聽完各自分享的親身經歷後,他們直呼「司法確實有必要改革」。

▲蔡英文,司改國是會議。(圖/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在8月12日主持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圖/總統府提供)

其中,陳美彤透露,她多年前擔任律師、在法庭當觀察志工時,曾目睹一位被告的老先生向法官說,「這個案子審這麼久,我都受不了生病了,很怕還沒得到清白就死掉」。但法官卻連頭也不抬回,「你如果死了,我的案子會比較好判」,讓那名老先生當場愣住,說不出話來。

陳美彤說,因為法官可用「被告已死亡」做不受理判決,不用實質審理、調查;此外,她也曾看過律師、檢察官在開庭前都不做功課,連基本的閱卷、卷證都沒有。張瑜鳳補充,她也曾看過律師被審判長酸說豪宅買幾棟等荒謬事件,認為法官不該出言酸律師。

與會的法官、檢察官及律師等人強調,法律應該是保障人民,而不是讓其失望,所以希望司法官莫忘初衷;除了改變現階段的司法風氣之外,也期盼人力可以增加,讓所有的訴訟可以更有效率地進行,避免因人力拖延導致案件產生疏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