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納福特」是誰? 「通俄門」醜聞連環爆

▲▼ 「通俄門」第一波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被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通俄門」一案終於有重大發展,川普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和其商業夥伴蓋茨(Rick Gates)被起訴,川普競選陣營的外交政策顧問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則承認曾對FBI調查人員說謊。曼納福特成為此次調查的焦點之一,BBC整理出他的幾項重要事蹟。

現年68歲的曼納福特是華府政壇資深圈內人。他1949年4月1日出生於康乃狄克州,畢業於喬治城大學法律系,曾效力於共和黨前總統雷根、老布希,以及1996年大選敗給柯林頓的鮑勃.多爾(Bob Dole)。

曼納福特2016年3月開始為川普競選陣營工作,5個月後就被迫請辭。他的主要任務是扭轉頹勢,設法幫川普爭取共和黨內大老的支持。川普之後順利獲得提名,因此曼納福特被認為是川普勝選的功臣之一。

▼ 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和蓋茨(Rick Gates)目前不認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通俄門:川普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和其商業夥伴蓋茨(Rick Gates)被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次起訴書共有31頁,裡頭詳述對曼納福特與蓋茨的12項控罪,包括共謀洗錢、為外國利益遊說、對美國不利等。兩人也被指控未申報擁有國外銀行帳戶,代表烏克蘭向美國政府遊說時,未依規定登記註明他們是外國政府代理人。兩人向聯邦調查局(FBI)投案數小時後,目前依然拒絕認罪。

除了烏克蘭前總統,曼納福特也曾效力於前菲律賓總統馬可斯、前扎伊爾(現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塞科,以及前安哥拉反叛力量領袖薩維姆比等。

此外,曼納福特與蓋茨在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Cyprus)註冊了一間公司,接受東歐國家政客和商人的捐款。兩人透過境外帳戶和空殼公司轉移超過7500萬美元、洗錢1800萬美元,這些鉅款讓他們過著奢華的生活。

▼ 曼納福特的律師唐寧(Kevin Down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通俄門」第一波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