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性侵狼師來台補習班任教? 盧男喊冤:當初是被誣陷的

▲台灣、美國雙重國籍的盧男(Wesley Lu)在美涉性侵、兒童色情遭通緝,卻逃回台灣當補習班英語教師。(組合圖/翻攝臉書/Bellevue police)

▲台灣、美國雙重國籍的盧男(Wesley Lu)在美涉性侵、兒童色情遭通緝,卻逃回台灣當補習班美語教師。(組合圖/翻攝臉書/Bellevue police)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擁有美國和台灣雙重國籍的37歲盧姓男子(Wesley Lu)10多年前在美犯下性侵兒童重罪遭判刑,2005年又被警方查獲持有兒童色情影片,2006間潛逃未到庭,被法院認定有高度再犯可能而發出逮捕令,但他逃到台灣後,卻到北市一間補習班教孩童英文,引發外界譁然,不過他29日向媒體澄清,該案是遭人誣陷,自己只是被迫認罪。

盧男因為3起兒童性侵案,2004年遭法院判刑確定,2005年又被發現持有兒童色情、猥褻影片。盧原本應在2006年出庭聽判,卻無故不到庭失蹤,由於他有性侵兒童前科,法院認為他很可能再犯,因此對他發出逮捕令,並將保釋金額訂在150萬美元(約4500萬台幣),但警方到其住址逮人時卻已人去樓空,懷疑是已經逃到台灣,而近日被民眾爆料,他近年化名「Adam老師」,在信義區某安親班教學童美語,引發學生家長恐慌。

此事近日引發軒然大波,盧男也向《蘋果日報》說明,當時他是少女的網球教師,和對方一家人很熟,但結束教學關係一年後,突然挨告性侵,當時剛好美國也有另起師生戀案,社會氛圍無法理性判斷,因此律師勸他認罪,以換取心理治療、限制住居等條件,2年後完成便回台灣,至於2005年持有兒童猥褻物被起訴,那是因為他在心理治療階段認識一名性侵犯,為了幫助對方才讓對方住在家裡並不是自己下載的,不過這件事已經處理完成了。

盧男也說,近年來經常出國,造訪過香港、日本等地,但為了省錢沒有再回去美國過,而在台灣十幾年來都教美語,成天跟小孩相處,家長都說他教得很好,也沒有犯過案,2年多前他遭檢舉時本來想換工作,但新竹警方告訴他「可以教書」,但建議不要教小孩。

針對此案,盧男任教的補習班已經依「補習及進修法第9條第6項」解僱盧男,並同步通報教育部將他加入不適任人員名單,以防他轉到其他補習班繼續任教。台北市教育局則表示,根據《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規定,盧男只要曾犯過性侵害、性騷擾等案遭判決確定,無論事發時間是在多久以前、是否還被通緝,都不可在補習班擔任教職員工。

▼作家林奕含輕生也引發國人對於狼師侵害學童議題的關心。(圖/翻攝自林奕含臉書、中天新聞)

▲作家林奕含、國文補教名師陳星(陳國星)。(圖/翻攝自林奕含臉書、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