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就是要幫!一知香蕉價回來 義美老總緊急宣布:改買100噸蘿蔔葉

▲義美宣布買60噸香蕉救蕉農。(圖/翻攝自義美食品臉書)

▲義美日前宣布買60噸香蕉救蕉農。(圖/翻攝自義美食品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才宣布要收購60噸香蕉、幫忙蕉農的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28日上午與副總統陳建仁到高雄旗山,了解香蕉產業近況,高志明因發現香蕉產地價格已回升至10元以上,緊急宣布將重新評估採購數量,不夠的將改採購100噸蘿蔔葉。

義美食品26日透過官方臉書表示,願意收購60公噸香蕉,研發高附加價值的香蕉產品,以解決蕉價慘跌的情況,讓網友紛紛大讚「良心企業」。

義美說,不認為低價購買香蕉再轉送他人品嘗是最佳的解決方式,而傳統的香蕉泥、香蕉餡、香蕉澱粉、香蕉乾、香蕉片等加工食品,雖然短期能解決產量過剩的困境,但提升的附加價值仍不夠多,應該要研發更高附加價值的生產製程。

不過出身高志明今天與副總統陳建仁到高雄旗山了解當地生產過剩情況,結果發現產地價格已回升至10元以上,且產量將減少、價格回彈。

高志明在場趕緊宣布,將重新評估香蕉採購數量,不足的將改收購農民丟棄的蘿蔔葉100噸,幫忙農民增加收益,研發加工新產品,有人表示可以做成梅乾菜或雪裡紅等。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中)知道香蕉價回升,立刻宣布部分收購蘿蔔葉。(圖/翻攝自義美食品粉絲團)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拿「香蕉」含「鉀-40」作實測分析。(圖/翻攝自義美食品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