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大生偏見「科大=學店」有3原因 科大生不服:比薪水阿!

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為什麼有那麼多普大生覺得科大都很學店阿?」高應大一名男大生直問,他坦言雖然比不上頂尖學校,但絕不比一些知名私立大學差;另外,最近網上也有類似話題吵不停,像是「學店科大不意外」、「科大生妄想考大學」等,引起不少戰火。

男大生po文表示,「我念高應比不上台清交成是事實,只是逢甲、輔仁、中華的會覺得這裡比較他們差,這樣會不會太扯阿?論分數已經天差地遠了欸,完全不同等級了」。對此,一些大學生跳出來說,「我覺得你們工科真的很棒」、「個人問題啦,別直接點名學校」、「不知道誒,不過我那些學校的朋友都沒有這種想法喔」;但也有不少網友嘲諷,「高應也想戰逢甲輔仁XD快去念書,乖」、「本來就是了,懷疑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名女網友則在網上看到,有科大生問大學熱門科系的相關問題,結果引來一些攻擊,笑說學店還妄想考大學之類的,讓她忍不住po文反駁,「不論科大還是大學,都有好有壞不是嗎?重點是今天某些人覺得技職體系比較適合,而剛好高職能考的就是科大,所以上了;而另外某些人覺得高中環境比較適合,所以選擇可以考上大學的高中。或許學測就是比統測難,但在高職這個環境,也是有很多人當初基測的分數,可以輕易比過中段或後段的高中上榜分數。」

她最後強調,自己並非要戰大學或是科大,「我想傳達的是,沒必要因為校名是什麼,結尾是大學還是科大,就去輕易的歧視別人。」

而為何有許多普大生,對於科大生會有這種印象呢?綜合網友意見能簡單分為3原因,包括雖然台灣有些科大很不錯、競爭力也強,但有更多科大真的是學店;還有除了術科以外,其他能力或學科方面都有一段落差;甚至有一些人認為,成績已經不好了,現在連技術上的優勢也漸漸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