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改+9時區連署達標 BBC:「統獨戰場」持續擴大!

現在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將台灣的時區提前與日韓相同。(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日前有網友提案更改時區。(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利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希望將台灣日本、南韓相同GMT+9,聯屬在不到2天內就高過5000人的門檻,相關部會比需在12月19日前回應,《BBC中文網》針對此現象分析報導,認為時區的更改掀起了台灣的統獨之戰。

這個更改時區引起廣大的討論,提議者認為這樣能讓冬天下班時不會太暗,夏天則可以充分利用陽光,還可以象徵性脫離中國的從屬。《BBC中文網》報導,更改時區後將會和日本與南韓鄉統,因此被統派大力撻伐,反對者認為,就算時區加快一小時,中國民眾也不會改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想法,根本就沒有必要

該文章提到,就連學界和財經界等也不支持,例如有氣象學者認為,當初劃分時區是出於科學的根據,目前實施的時區比較符合人體的生理時鐘。且台灣在1960年代也短暫實施過歐美許多國家有的「日光節約時間」,但是這個制度比較適合高緯度地區,一半面積位在熱帶的台灣並不適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上演時區大戰。(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對於財經界來說,更改時區後,所有與電腦有關的設備都需要修改,目前的股市開盤時間比日韓晚1小時,能讓股民及投資者有時間應變,更改就會失去緩衝時間。航空業的調度、班表、起飛和到達的時間也會受到影響,業者表示,更改系統需要花費大筆的費用,和國外站點的連線也需要修改,更會耗費許多時間。

在政治界來說,雖然民進黨、時代力量的立委表達尊重此提案,但也有多名民進黨立委表態不支持,但是不論如何,相關的政府單位都必須在60天後回應更改時區的提案,也就是12月19日前

《BBC中文網》報導還提到,統獨之間在這個平台上對決的議題不只是更改時區,禁止公開懸掛五星旗的提案也獲得5000人附議,同樣引起兩派紛爭,「統獨兩派的戰火不但已經延燒到國家發展委員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而且戰場範圍還在擴大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