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習近平連任總書記 川普致電恭賀

▲▼ 針對美對中301調查,川普前策士巴農表示,川習會前揭底牌。(圖/路透社)

▲ 川普致電恭喜習近平連任總書記。(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媒體指出,美國總統川普25日致電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祝賀中共十九大圓滿成功。習近平則回應,期待與美方共同打造未來藍圖。

川普表示,中共十九大舉世矚目,自己也密切關注習近平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發出的重要訊息;美國人民都在熱議他即將對中國進行的國是訪問,他期待著同習近平在北京會面,就加強美中合作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充分交換看法。

習近平則感謝川普來電祝賀。習近平指出,剛閉幕的中共十九大繪製了中國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他在十九大所作報告中明確指出,中國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擴大同各國利益的交匯點,推進大國協調和合作。

習近平強調,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美關係,願同美方在相互尊重、互利互惠的基礎上推動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期待兩人在北京共同規劃中美關係未來發展,推動中美開展更多互利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在的利益,為地區及世界和平、穩定、繁榮做出更大貢獻。

▼中共十九屆常委揭曉,習近平主持一中全會。(圖/路透社)

▲▼ 中共十九屆常委揭曉,習近平主持一中全會。(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