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今日頭條/罷免黃國昌倒數!60天內2關鍵決定去留

▲立法院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黃國昌(圖/記者周宸亘攝)

【五報頭條】

《ETNEWS》

罷免黃國昌倒數!60天內2關鍵決定去留 「罷昌理由」正反戰爆

「安定力量」提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確定跨越2萬5120人第二階段連署門檻,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31日進行審核確立是否成案,並於60天內舉辦投票;進入第三階段後,選舉人總數要達四分之一以上,也就是超過6萬2798張同意票,且「絕對多數決」即同意票數須多於不同意票,同時符合2條件才能有效罷免黃國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白宮資深官員掛保證:美中不會簽第四公報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於11月8日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國是訪問,屆時是否談及台灣議題備受關注;美國白宮資深官員23日表示,美國政府幾十年來對台灣的態度與承諾很明確,他並說,外傳美中可能簽署「第四公報」的謠言沒有根據。

《蘋果日報》

小北百貨董座54歲猝逝

從熱炒店老闆變成平價百貨天王,全台擁有105家店的知名「小北百貨」董事長黃卜文,前天在睡夢中疑因心臟疾病猝逝,享年54歲,噩耗震驚商界。親友哀傷說:「患有小兒麻痺的黃卜文克服身障不便,一個白手起家的傳奇就此劃下句點。」小北百貨昨發聲明,強調105家門市正常營運,消費者和廠商權益不受影響。

《中國時報》

秋寒.空汙 變天要人命

發跡於台南、在全台擁有105家分店的小北百貨,創辦人黃卜文昨下午在家中猝逝,得年54歲,初步研判是因氣溫驟降心臟病發身亡。

《自由時報》

白宮官員:川普訪中 不會簽第四公報

美國白宮資深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對台灣的立場已經有40歷史,對台承諾很明確,他聽說過美中要簽第四公報的「傳聞」,這毫無根據。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台積下個10年 4引擎熱轉

台積電昨(23)日舉行30周年慶,重量級半導體人士一致看好半導體下個10年的領域是AI人工智慧。

《工商時報》

批發零售業 Q4大舉徵才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3)日公布國內今年9月失業率為3.77%,較8月下降。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就業服務資料庫統計發現,因應第4季的採購、送禮旺季,9月「批發及零售業」的新登記求才人大增,不管是實體通路、或是電商業者皆展開搶人大作戰!


▲▼美國密西根州(Michigan)懷特遭屁孩砸石塊而死。(圖/翻攝自募資平台gofundme)

【人氣新聞】

10屁孩「惡作劇」高速路狂砸巨石 32歲慈父遭爆頭亡

小心惡作劇會奪走一條人命!美國密西根州(Michigan)的懷特(Kenneth Andrew White)晚間下班回家途中,行經公路時遭10多名少年狂砸巨石,貨車前擋風玻璃都被砸碎,而他也遭巨石爆頭而昏迷,雖有立即送醫治療仍不治。目前涉事的10多名少年遭警方逮捕,每人都辯稱自己只是「惡作劇」,最終以潛在謀殺罪名遭到警方拘留。►►►完整報導請點此。

死前拍樓頂往下拍照片…傳訊女友「再見」 逢甲男大生墜樓身亡

一名逢甲大學2年級澳門籍胡姓學生23日中午驚傳墜樓,警消到場時,胡生全身骨折,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往林新醫院急救仍在下午1點多宣告不治。據查,胡男疑似與就讀某科大的女友,近日因不能常見吵架,兩人冷戰好幾天。胡因女友不理,傳一張樓頂往下拍的相片給女友,並留言「再見」,隨即墜樓。►►►完整報導請點此。

Janet產後「肚子掛一坨鬆肉」 曝照痛喊:妹妹和乳頭都痛!

女星Janet(謝怡芬)歷經38小時的待產過程後,11日凌晨2點37分生下男寶寶Egan,產後經過1周左右,她在臉書分享身體的變化過程,透露全身酸痛到不行,甚至不能趴著睡覺,因為連乳頭都會痛,更公開自己產後仍然微凸的肚子,直言就算把寶寶生出來了,肚子看起來還像是懷孕3、4個月一樣。►►►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