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經濟學延燒 5萬台幣兌日圓現賺一張「迪士尼門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資料照/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資料照/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眾議院議員選舉22日結束,由首相安倍晉三所率領的自民黨獲得勝利。市場預期「安倍經濟學」將延續主宰日本央行政策,因此23日日圓現金匯價開盤跳水至0.2683,若民眾用5萬台幣可換到18.63萬日圓,相較於8月底可多換到8000日幣,「買一張迪士尼門票還有找」!

根據最新開票結果顯示,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在眾議院選舉中大勝,自民黨已單獨過半數(233),獲得283席次,再加上盟友公明黨的29席,保守派聯盟在此次大選取得超過2/3的多數優勢。

分析師預測,安倍將持續當前的經濟政策,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維持不變,還將會推動調高消費稅,這樣的狀況有助日本股市走高,同時日圓將維持低檔盤旋;目前日圓兌新台幣換匯價已來到5個多月新低,台灣銀行日圓現鈔賣出價在23日早盤來到0.2683元,即新台幣1元可換3.7272日圓現鈔。

新台幣1元可換3.7272日圓現鈔,也是自今年5月17日以來的新低價,若民眾在此時用新台幣5萬元去兌換日圓,可以換到18.63萬日圓現鈔,相較於今年8月底的高點0.2809來看,可多換到8000日幣,「買一張迪士尼門票還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