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眾院大選執政聯盟拿下過2/3席次 安倍將成在任最久首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眾議院選舉22日結束,日本《朝日新聞》在台灣時間23日清晨5時許報導,首相安倍晉三率領的自由民主黨與公明黨在465個席次中拿下310席,相當於是在眾議院中達到三分之二的多數。不過,根據《NHK》最新開票資訊顯示,目前仍有4個席次尚未開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鷹派」的安倍晉三喊出「突破國難」的口號,表明自己面對北韓採取的是強硬立場,希望藉此吸引選票。(圖/路透社)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自民黨與公民黨在這次眾議院大選中拿下310席,佔總席次465席中的三分之二;而截至《NHK》在當地時間23日上午6時30分的開票結果,自民黨一共拿下283席、公明黨29席,目前仍有4個席次尚未開出,最後的正式計票結果將在23日揭曉。

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在這次的眾議院大選中獲得「絕對安定多數」的席次,除了篤定留任之外,甚至還可能成為日本史上在位最久的首相。

身為日本主流政壇鷹派的安倍希望未來能將保有自衛隊納入《憲法》,並在執政聯盟拿下三分之二席次後發表聲明表示,一定會謙虛面對「勝利」,拿出應有的結果。

日本執政聯盟拿下眾議院超過三分之二席次,安倍晉三有望成為在任最久的首相。(圖/翻攝自NHK)

▲《NHK》公布的最新開票資訊顯示,目前仍有4個席次尚未開出。(圖/翻攝自NHK

而對於這次自民黨的大勝,《日本時報》隨機採訪選民,大多數的選民之所以會選擇支持安倍的執政聯盟,是為了更穩定的經濟及國家安全政策,其中一名26歲的資安公司員工表示,雖然他對安倍的政府團隊評價不高,但未來如果與北韓、俄羅斯以及中國之間的緊張情勢升溫,恐怕只有自民黨能夠維持國家間的平衡關係。

此外,我國總統蔡英文在日本眾議院選舉結束後,也透過台灣日本關懷協會會長邱義仁致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並表示日本與台灣地處鄰近,人民之間互動關係也很密切,各領域上都有許多合作交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活動也獲得日本長期以來的支持,期待未來能繼續深化兩國之間的關係,除了對兩國人民的各項福祉有所助益,也能共同維持區域的繁榮與穩定。

▼日本眾議院大選以安倍晉三(左)領導的自民黨、小池百合子(中)領導的希望之黨,以及枝野幸男(右)領導的立憲民主黨為主形成三方勢力。(圖/路透社)

▲▼日本眾議院大選正式開跑,目前以安倍晉三(中)領導的自民黨、小池百合子(右)領導的希望之黨及枝野幸男(左)領導的立憲民主黨為主,形成三方勢力。(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