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肉罐頭」整天被偷! 夏威夷超商好頭痛

▲▼ 「午餐肉罐頭」常被偷,夏威夷超商傷腦筋!(圖/路透社)

午餐肉罐頭「斯帕姆」常被偷,讓檀香山的多家超市和商店相當頭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斯帕姆(Spam)午餐肉罐頭在夏威夷是常見的食品,能做成午餐肉飯團(Spam musubi)或是做成肉丁炒飯,但最近卻經常被偷,讓檀香山的多家超市和商店相當頭痛。竊賊以便宜的價格轉賣罐頭變現,再用這些錢買毒品。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有民眾親眼目睹小偷一口氣偷走8箱罐頭,還有人看見竊賊想要搬走18箱而被逮捕。夏威夷當地越來越多店家把斯帕姆午餐肉罐頭鎖起來,或者將商品陳列位置移到較安全的地方。

夏威夷州最大的遊民服務組織「人道救援研究所」(Institute for Human Services)的發言人卡巴友(Kimo Carvalho)表示,會偷午餐肉罐頭的人並不是因為饑餓,而是因為它非常容易流入黑市轉售、換取現金。夏威夷零售商(Retail Merchants of Hawaii)執行長山木(Tina Yamaki)表示,偷來的罐頭沒有成本,因此對小偷來說就是「百分之百的獲利」。

▼ 夏威夷家家戶戶幾乎都有一罐斯帕姆午餐肉罐頭,它有非常多種烹調方式,還能長久保存。(圖/路透社)

▲▼ 「午餐肉罐頭」常被偷,夏威夷超商傷腦筋!(圖/路透社)

山木還說,夏威夷最新的州法將「竊盜重罪」從原本偷得350美元的財物,調高至750美元,因此可能導致斯帕姆午餐肉罐頭突然成為偷竊目標,因為就算偷了300個罐頭,竊賊也不會被以「竊盜重罪」起訴。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夏威夷家家戶戶幾乎都有一罐斯帕姆午餐肉罐頭。斯帕姆有非常多種烹調方式,還能長久保存,當地人從二次大戰時就開始吃了。此外,當地有許多亞裔人口,一位廚師崑崙(Ann Kondo Corum)表示,「亞洲人喜歡吃飯,斯帕姆很鹹,配飯吃很棒。」

▼ 會偷午餐肉罐頭的人並不是因為饑餓,而是因為它非常容易流入黑市轉售、換取現金。(圖/路透社)

▲▼ 「午餐肉罐頭」常被偷,夏威夷超商傷腦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