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全運會登場 賴清德提政院改善運動3大方針

▲▼「106年全國運動會」(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出席宜蘭全運會開幕(圖/行政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6年全國運動會21日起在宜蘭展開為期6天的賽事,行政院長賴清德晚間以大會會長身分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在蔡英文總統指導及支持下,行政院有三項政策推動全國體育活動。他期勉選手在面對世界級選手競爭時,更要激發潛力,表現最好的成績,並祝福各縣市得到理想成績,大會順利圓滿成功。

賴清德指出,行政院的三項政策包含:一、「國民體育法」已經修正通過。未來各單項活動,一定秉持公開透明、公平公正的立場。二、不僅中央政府總預算編列相關經費,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也編列36億元,規劃改善學校及社區重要運動設施,養成全民運動習慣,並培養優秀運動選手。三、政府會完善制度,讓教練、選手在出國比賽時有充裕的經費,以展現最好的成績,為國爭光。

▲▼「106年全國運動會」(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表示,感謝本次全運會主辦城市宜蘭縣周延的安排賽事,提供最棒的場地、妥適的賽程及貼心的服務,更結合行政院相關部會,協助推動各項政務,包含:「全民國防」,協助國人了解國軍,也讓國軍有機會在全國觀眾面前展現戰技;為推動政府「新南向政策」,特別舉辦藤球比賽,讓新南向國家選手共同參與;並協助教育部推動相關工作。有許多世大運選手也參與本次全運會,相信今年的全運會一定精采可期,成績也比以往來得好。

▲▼「106年全國運動會」(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