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收特權子弟不收黑人 議員批評牛津、劍橋「種族隔離」

▲▼ 黑人難進牛津、劍橋 議員批「種族隔離」。(圖/路透社)

▲ 牛津大學於2015年時,32個學院中就有10個學院沒有收成績是A等的黑人學生。同年,劍橋大學29個學院中則有6個學院沒有收任何黑人學生。(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高等學府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和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被指控歧視黑人。根據《衛報》報導,牛津大學於2015年時,32個學院中就有10個學院沒有收成績是A等的黑人學生。同年,劍橋大學29個學院中則有6個學院沒有收任何黑人學生。工黨議員、前高等教育大臣拉米(David Lammy)批評這簡直是「社會種族隔離」。

根據《衛報》報導,拉米透過資訊公開法(FOI)要求取得數據後還發現,劍橋大學有14個學院2015年沒有收過1名巴基斯坦裔學生,巴基斯坦裔學生申請進入該校的成功率不到1%。拉米呼籲改革牛津和劍橋的入學程序。

此外,《獨立報》指出,這兩所大學從少數特權階層大量招生。從2010年至2015年,牛津大學給予來自牛津郡(Oxfordshire)的學生更多名額,遠超過來自里茲(Leeds)、利物浦(Liverpool)和曼徹斯特(Manchester)的學生總數。拉米痛批,這些學府「自以為已經盡力採取擴大申請和入學步驟。」

牛津大學發言人告訴《衛報》,解決這項問題「是一條漫長的路,需要整個社會努力處理這類不平等的問題。」劍橋大學發言人則表示,該校在招生上「僅以學術為考量」。

▼ 工黨議員、前高等教育大臣拉米(David Lammy)批評這種入學制度簡直是「社會種族隔離」。(圖/路透社)

▲▼ 黑人難進牛津、劍橋 議員批「種族隔離」。(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