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教授李錫錕/挾52萬鐵粉 宣戰柯P

高齡網紅Power錕不只是台大政治系兼任教授,1989年他也曾代表國民黨參加台北縣長選舉,落選後沉寂28年,因為學生分享教學影片意外爆紅,如今擁有網路高人氣,不少政黨對他伸出橄欖枝,他也表達高度意願,坦言參選台北市長的機率高達9成。

圖文/鏡週刊 

1989年李錫錕曾代表國民黨選台北縣長,回憶選舉過程,他總能自嘲,彷彿說著別人的故事,內容荒誕戲謔,卻都是真實人生。

例如,當初國民黨有意推選李錫錕時,派人站在台大椰林大道打聽他3天,「用很不科學的方法問同學,你有沒有聽過李某某教授,覺得他上課怎麼樣,打聽3天,結論是還可以、還可以。」為了迎戰民進黨推選的候選人尤清,國民黨找上學歷與他相當的政治素人李錫錕,「就這樣,沒有游泳過的人,跳到海裡面,淹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89年李錫錕曾參與台北縣長選舉,卻以4000票的差距落選,輸給民進黨候選人尤清。(李錫錕提供)

李錫錕有點感嘆地說:「當時我有很美麗的夢,當然後來就碎掉了,落選後我才深深感覺到,真的要自立自強。」選前選後,他嚐盡人情冷暖。選前收到喜帖的他,在落選後參加婚禮,沒想到對方見他卻說:「你怎麼來啦?」頓時他感覺無地自容。

但溺過水的他,卻沒有因此怕水。當時的競選總幹事勸他辭職,專心經營選民關係,4年後再戰,他因此轉兼任教授,一學期只有2堂通識課,一個月只領鐘點費1萬多元。

1989年李錫錕參選台北縣長落選後,為了4年後再戰,他辭去正職教授,專心經營選民關係,轉兼任教授至今。(李錫錕提供)

靠著選舉補助款600多萬元,那4年李錫錕經營基層,紅百帖照跑,到了選舉時刻,國民黨建議用民調決定提名人選,「民調我第一,卻突然說民調只是參考,還要看黨內幹部評鑑,幹部評鑑就是幹的意思,就被幹掉了。恁爸已經失業四年,你是我的話,除了三字經你能講什麼,哈哈…」再也沒被黨推選過,笑看失意人生,李錫錕正向面對,認為挫折都是磨練,也自嘲老天爺對他很厚愛,「給我這麼奇特的虐待。」

不過李錫錕沒想到,年屆古稀,居然還能因為教學影片在網路上爆紅,意外再有知名度,目前學生幫他成立的臉書粉絲團,已有52萬粉絲,平均1支影片觀看次數10萬。

高人氣、加上直言不諱的犀利言論,不少政黨對李錫錕感興趣,希望他參選明年台北市長選舉,「各黨都有人伸手,問我需要多少錢啊。」他坦承考慮中,機率高達90%,也用道上兄弟自喻,「流氓是黑道,政治如白道,我教政治,也參與過選舉,就是道上兄弟,道上兄弟會排斥當大哥嗎?哈哈。沒當上大哥,就好好在牢裡學煎牛排,這個幫派才會強,一失意喊爹喊娘,這是爛幫。」

清楚國民黨不會推選自己,李錫錕笑說:「要讓國民黨提名不簡單啦!一定要哥哥爸爸很偉大。」若以無黨籍登記參選,他也做好被開除黨籍的心理準備,至於選舉自備款,他苦笑:「可能募款,粉絲團52萬粉絲,一人10元,也有500多萬元啊。」

若迎戰柯P,不怕輸嗎?李錫錕回應得義憤填膺:「就算會輸,一定要出來選,因為我良心上真的覺得他不行,施政滿意度他在六都敬陪末座。民主政治是這樣,哪有一黨專政,一人獨權!更糟糕是,你明知道這人有問題,可是因為他民調很高,你就不出來,等於有個國家它很邪惡,勢力很大,你就不敢跟他對抗,我們書念到哪裡去?什麼叫公平正義?就算是犧牲打,沒票我也會打。」

克難超人不怕輸,只是想變身,得先籌錢蓋電話亭。

更多鏡週刊報導

【最狂教授番外篇】忘恩負義是民主特徵 Power錕的偶像是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