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割喉戰!住房率第二高也撐不住 最夯的W Hotel都降價

圖文/鏡週刊

平均房價和住房率是飯店興衰2大指標,景氣寒冬造成價格下修,連最熱門飯店也不例外……

全台灣五星級飯店景氣到底有多冷?從北部割喉戰開打,到指標性住房率居高的W Hotel就能動見一、二。

以信義區的國際連鎖飯店W Hotel為例,儘管處於競爭激烈的的信義區,周圍就有寒舍艾美、君悅飯店,再過去一點還有松山文創園區的誠品行旅飯店,然而住房還是深受國外旅客所愛,過去住房率幾乎百分百,現在也降到7成到8成。「爆發郭姓小模猝死案,確實讓W Hotel受到衝擊,但明顯影響住房率的依舊是大環境不佳。」一位業者不諱言地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平均客房單價而言,「2年前入住普通房型一晚要價萬元以上,還一房難求,現在隨便打一通電話就可訂到,平均房價也比鼎盛時期,至少降了1,000多元,」一位曾待過W Hotel員工對本刊說。

對比觀光局各觀光飯店營收數字實際也可發現,即使是國內8大五星級飯店之中住房率第二高、擁有405間房的W Hotel今年上半年平均每晚房價約6,500元,相較去年同期也少了1,074元。

而在許多地產業者結合國際連鎖飯店紛紛入台的計畫一一曝光後,W Hotel是否能繼續保持資優生名次,尚待市場客人接受度考驗!


更多鏡週刊報導
【飯店割喉戰】台灣觀光業有多慘 遊覽車司機一句話形容
【飯店割喉戰】有夠殺啦! 北台五星級飯店2000元就可入住
【飯店割喉戰】免簽搶東南亞客拚觀光 結果卻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