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寶貝不吃飯怎麼辦? 「海苔包飯菜」創造新吃法

▲記者實際走訪百貨美食街,發現媽媽們都自備海苔來包飯,或是包著小孩不喜歡的蔬菜來讓孩子吃。(採訪撰稿/記者李彥慧;攝影剪輯/記者姜國輝)

小孩都不吃飯 海苔包飯增添食慾(圖/記者李彥慧攝)

各位媽媽們,是不是覺得在育兒的過程中,小孩時常不吃飯,讓妳好苦惱呢?記者就實際走訪了百貨美食街,觀察家長與孩子用餐的互動,發現許多小孩們果然不吃正餐,跟媽媽鬧脾氣,而記者發現媽媽們都自備海苔來包飯,或是包著小孩不喜歡的蔬菜來餵食,沒想到小孩竟然食慾大開,不吵鬧乖乖坐在位置上用餐。

小孩都不吃飯 海苔包飯增添食慾(圖/記者李彥慧攝) 小孩都不吃飯 海苔包飯增添食慾(圖/記者李彥慧攝)

▲許多家長都表示,孩子們都蠻挑食的,而且常常吃一點就不吃了,讓他們好苦惱。(圖/記者姜國輝攝,下同)

擁有可愛女兒的家長郭小姐就表示,其實女兒還蠻挑食的,有時候吃飯時間遇到她不太喜歡吃的東西就不吃了,而學校老師建議家長們可以用海苔來包飯,滋味會比較好,她就決定試試看,沒想到女兒真的願意吃飯。

另一位家長鄒小姐也說,因為女兒還蠻喜歡海苔的香氣,用海苔配著飯菜一起吃,讓孩子很有胃口,她提到,市面上很多包飯的海苔,但一定會選擇有安心履歷的海苔品牌,吃起來比較安心。家長陳小姐也提到,她的小朋友也是相當挑食,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很不錯的方式,是用海苔包飯來給小朋友吃,沒想到不喜歡吃牛蒡或是花椰菜的孩子,真的願意吃了。

家中寶貝不吃飯怎麼辦? 「海苔包飯菜」創造新吃法(圖/姜國輝攝) 家中寶貝不吃飯怎麼辦? 「海苔包飯菜」創造新吃法(圖/姜國輝攝) 

▲兒童教養專家建議家長可以讓食物做點變化,用海苔來創造出多種吃法,還可遵循「PMR飲食訓練法」三大要點。

而兒童教養專家發現,媽媽最頭痛的問題是「孩子只吃一點點就不吃了」,因此建議家長可以讓食物做點變化,用海苔來創造出多種吃法,甚至讓孩子自己動手用海苔包飯菜更好吃,可以試試多用海苔來配飯,讓飯菜更有變化,同時讚美孩子增加親子互動。兒童教養專家也提到,建議能與孩子同桌吃飯,並讓小朋友夾食物到自己碗裡,讓他們多多探索,不要害怕讓他們玩食物,另外還可遵循「PMR飲食訓練法」,包含Providers提供多樣化、Models好的示範,以及Regulations減少限制調整等要點。

未來要如何讓孩童們食慾大開、再也不挑食,台灣好媳婦們不訪試試海苔這一招,也許就能解決育兒一大煩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