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臉部辨識!分析師預測2018 iPhone將捨棄Touch ID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蘋果曾說 iPhone X 是支未來手機,根據知名分析師預測,蘋果未來在 2018 推出的手機,也即將朝著 iPhone X 的未來設計前進,可能捨棄 Home 鍵的 Touch ID 全面採取臉部辨識,外觀也會採用全螢幕設計,iPhone 8 或許將成為末代舊款設計。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 將是蘋果未來手機的方向。(圖/記者洪聖壹攝)

凱基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在今天一份告訴投資者的報告中提到,臉部辨識將會成為蘋果未來的主要賣點,2018 年的 iPhone 也會全面以這樣的配置去設計,同時他也預測新 iPhone 有可能改採用與 iPhone X 相同的全螢幕設計,這代表未來與 iPhone 8 類似的舊款設計將不復存在。

事實上郭明錤在不久前就曾表示,Android 陣營想要追上 iPhone 的 TrueDepth 臉部辨識與 Face ID 可能必須花上好幾年的時間,在這段期間內蘋果的臉部辨識將成為 iPhone 獨一無二的設計,2013 年的 Touch ID 開啟手機採用指紋辨識的風潮,如今這項功能也將因為臉部辨識的設計而遭到淘汰。

▲雜音問題解決!實測 iPhone 8 Plus 升級 iOS 11.0.2。(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 仍留有 Home 鍵和 Touch ID,未來可能會移除。(圖/記者洪聖壹攝)

九月時郭明錤就已經表明,如果 Face ID 獲得使用者的好評,2018 iPhone 將全面採用臉部辨識,而在近期凱基證券進一步的調查結果,讓郭明錤更確信這更有可能發生。不過蘋果的首席工程師 Craig Federighi 並沒有認證這項預言,他認為臉部辨識是未來的趨勢,但蘋果尚未準備好全面捨棄 Touch ID。

隨著蘋果持續專注研發臉部辨識,郭明錤表示蘋果也會帶動 Android 手機逐漸放棄指紋辨識,2018 年仍有部分中國品牌會持續推指紋辨識,但出貨量會越來越低,未來 2018 年下半年至 2019 年上半年,Android 的臉部辨識系統將能逐漸成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