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總統府:已指派吳釗燮聯繫

▲▼ 中華民國106年國慶酒會-蔡英文總統。(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於106年國慶大會致詞時指出,正式邀請各政黨領袖坐下來談,只要團結,一定可以將台灣再一次推向全世界;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英文非常重視這次會面,已特別指派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展開聯繫,將先進行幕僚層級的聯絡作業。

林鶴明指出,既然是大家坐下來談,見面的形式,會傾聽其他政黨領袖的意見,而這個部分將先透過幕僚作業來協商,強調蔡英文非常期待能夠邀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交換意見,並感謝朝野對此有正面回應,希望能透過對話代替對抗,終結惡鬥,讓國家越來越好。

林鶴明說明,無論是像憲改這類的國內改革,或是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以及積極在國際社會中,尋找新的定位,都需要團結的台灣共同面對。政治領袖不分朝野,一起坐下來,為台灣的進步貢獻心力,相信是國人同胞共同的願望。

蔡英文10日表示,國慶是屬於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日子,大會現場各政黨的代表,包括吳敦義、宋楚瑜、黃國昌,還有民國黨主席徐欣瑩齊聚一堂,「不分黨派、放下不同立場,一起在這裡團聚,這就是國慶日的意義」。

會中,蔡英文也正式邀請各政黨領袖坐下來談一談,未來不論是國內的各種改革,抑或是捍衛民主自由,積極在國際社會找新定位,都需要台灣團結面對,「只要我們團結,我們一定可以將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與繁榮,再一次推向全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