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開發秘辛!蘋果設計師Jony Ive:Face ID花了五年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蘋果首席設計師Jony Ive在紐約的 TechFest 大會當中,透露 iPhone X 的開發祕辛,當中提到 Face ID 的開發也同樣是對於現況的不滿,所以其實是早在 iPhone 5s 推出指紋辨識的時候,就開始著手開發 Face ID。

在這次的訪談當中,蘋果首席設計師Jony Ive 幾乎什麼都聊,這包括設計 iPhone 的初衷,其實是對於現況的不滿,他說:「當我們在設計iPhone時,我的動機的很大一部分都是對我們使用的手機的厭惡」。

談到對設計,Jony Ive 很感謝前執行長 Steve Jobs 願意放手讓他去做,這讓他不用去擔心銷售數據上的問題,事實上這也因此讓他和他的團隊能夠不斷的超越設計。他也談到一個態度:「你知道星期二沒有什麼想法,這只是星期二。到了星期三有一個想法,即使一開始是團隊當中的某一個人的一個非常暫時而且脆弱的想法...都對於我們的工作來說都非常的重要。」

在訪談的最後,Jony Ive 透露,iPhone 許多技術已經花費 5 年來研發,像是 Face ID 人臉辨識技術,以及用臉部表情來呈現動態貼圖(Animoji)的這項功能,裏頭提到所使用的 TrueDepth 相機,一開始開發的原型機是非常巨大的,你幾乎無法想像它可以被應用在手機上,但團隊認為這對於手機發展是有幫助,即便絕大多數的開發時間,都是失敗告終,團隊仍相信將臉部辨識放到手機當中的這件事情是正確的。

Jony Ive 表示,在開發的過程當中,一定會歷經許多錯誤跟失敗,事實上,可能有超過 99%的時間,你都要面臨失敗與錯誤,但他深信這些錯誤絕對不是從一個懶惰或者自信的過程中發生,這也正代表成功,將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情。

除了 Apple iPhone X 的 Face ID,Jony Ive 也分享了自己對工作的態度與許多人生哲學,AppleInsider 在報導當中提供完整的錄音檔,若對於整個訪談有興趣,可在該篇報導當中,聽取精彩對談內容。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