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慶前夕喊堅決反台獨!吳敦義批民進黨去中華民國化

▲▼吳敦義在國慶前夕發表談話。(圖/國民黨提供)

▲吳敦義在國慶前夕發表談話。(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慶前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9日傍晚透過錄影發表談話,痛批民進黨政府大搞「去中華民國化」,執政一年多來各種施政更不斷挑動對立,而對照總統蔡英文多次稱「總統該團結的不只是支持者,總統該團結的是整個國家」,目前台灣社會的現狀,是更團結還是更對立?「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蔡英文女士難道不用自我反省與檢討?」

吳敦義9日指出,從許多可歌可泣的歷史紀錄中可以看見,中華民國的建立,是先烈先賢拋頭顱、灑熱血,歷經艱辛挫敗,不屈不撓,為了實現一個「民有、民治、民享」民主共和國的夢想;從國父孫中山先生領導起義,到台灣青年紛紛響應民主運動,許多革命前輩犧牲奮鬥、流血流汗,成就了中華民國的誕生。

吳敦義說,國民黨秉持總理孫中山先生創建中華民國的民主憲政理想,在台灣實施土地改革、推行民主體制、發展經濟建設、推動普及教育,讓自由、民主、繁榮的果實由全民共享,這就是捍衛中華民國精神的具體實現。

▲▼吳敦義在國慶前夕發表談話。(圖/國民黨提供)

話鋒一轉,吳敦義進一步說,令人遺憾的是,現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大搞「去中華民國化」,不僅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答詢時,自稱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民進黨執政一年多來各種施政更是不斷挑動對立,像是黨產會獨掌行政、立法、司法、監察各權在手,不斷清算鬥爭在野黨,更有「一例一休」製造勞資對立與全民三輸、以致產業出走。

另外,所謂「年金改革」嚴重傷害軍公教退休人員尊嚴,且民進黨執政下的兩岸形成僵局,不僅國際外交受到衝擊,連帶也影響經濟發展;這些後遺症早已開始浮現,執政黨卻仍無力解決,讓國人極為失望。

吳敦義指出,蔡英文曾說總統該團結的不只是支持者,而是整個國家,但對照目前台灣社會的現狀,「是更團結,還是更對立?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蔡英文女士難道不用自我反省與檢討?

吳敦義強調,中華民國是全體國民的寶貴資產,更是台澎金馬2300萬人民得以享有民主、自由價值的守護者,而國民黨身為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必然與大家站在一起,以具體行動恪遵中華民國憲法,捍衛主權與尊嚴,確保台灣的安全與繁榮,「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這是中國國民黨的使命與任務。」

吳敦義還說,自己要鄭重宣示,國民黨是台灣社會「正義」和「穩定」的力量,誓以「革新、團結、重返執政」為當前目標, 推動「邁向廉能有效率的政府與議會」、「重建繁榮均富的經濟和永續環境」、「建立和諧公義的社會」、「確保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等四大目標,一切以中華民國全民的利益為依歸,未來不論在中央與地方,都會堅持朝此一目標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