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留營率77% 國防部喊:志願士兵招募全年可達標!

陸軍、募兵、國軍。(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國防部強調,志願士兵招募可達年度目標100%。(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1日將邀國防部長馮世寬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而國防部在送抵立法院的書面報告中強調,106年預計可招募官士兵2萬1098人,較105年增加2217人;其中,志願士兵計畫招募1萬5000人,而至9月底已招募1萬0042人,10至12月預期可招募5129人,達年度目標100%。

國防部業務書面報告指出,國軍因應高科技武器裝備及作戰型態改變,自97年推動「募兵制」,101年依「募兵制實施計畫」展開執行驗證,並在行政院整合各部會資源下,推動各項配套措施,而106年志願士兵提升至4萬6000餘人,107年將不續徵義務役士兵。

另外,國防部也提到,基層軍、士官因受初官訓期長、單位任務繁重、工作負荷大等因素影響,人力留用不易,軍官及士官人力尚待補充。

國軍、募兵、海軍陸戰隊。(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在招募及留營成效部分,國防部表示,106年預計可招募官士兵2萬1098人,較105年增加2217人;其中,志願士兵計畫招募1萬5000人,至9月底止已招募1萬0042人,10至12月預期可招募5129人,達年度目標100%。另全軍留營率達77%,較計畫目標70%超出7%。

在官兵照顧部分,國防部則說,為完善官兵服役環境,自106 年起導入「營舍外 型標準化、室內空間模矩化」概念,修繕職務宿舍,同時以主戰部隊、高山偏遠與外(離)島地區為優先,加速營舍整建,另外,為提升官兵戰場防護力,已完成單兵防護裝具換新規劃,將陸續籌補提供部隊使用。

國防部還說,已經行政院同意106年7月1日及10月1日實施「尉級軍官增支國軍志願役勤務加給」與「戰鬥部隊加給」 等7項加給調整案,未來也將持續爭取各項加給,鼓勵優質人力長留久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