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兒「躲雨衣內」突昏迷!爸淚眼求救…警車上CPR鳴笛搶救

▲▼8歲女兒「躲雨衣內」突昏迷!爸淚眼求救…警車上CPR鳴笛搶救。(圖/翻攝警方畫面)

▲8歲女兒「躲雨衣內」突昏迷!爸淚眼求救…警車上CPR鳴笛搶救。(圖/翻攝畫面,下同)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趁著4天連假,彰化一對夫妻帶著8歲女兒到台東池遊玩,9日上午女兒疑似在父親雨衣內躲雨時,呼吸不順突然昏倒,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夫妻倆被嚇壞,緊張抱起小孩奔向巡邏員警求救,員警見狀,隨即將他們載上車,從旁指導父親實施CPR,一路鳴笛快速和救護車會合,成功搶救回一命!

「警察先生,我女兒沒呼吸了!」關山分局池上分駐所副所長吳聲亮9日上午10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才剛抵達池上附近超商準備簽巡邏箱時,突然遇到一名男子抱著小孩,眼泛淚光衝向前,見情況緊急又碰到連駕車多,立刻要他們一家人全都坐上警車,護送就醫。「現在沒有呼吸了!趕快、快點、趕快呼吸!」警車上,女童一度沒有了呼吸,一動也不動躺在後座,父親連雨衣都沒脫,焦急陪在一旁。

▲▼8歲女兒「躲雨衣內」突昏迷!爸淚眼求救…警車上CPR鳴笛搶救。(圖/翻攝警方畫面)

原來這名8歲小女童和父母當天一早,在池上街道騎腳踏車,因遇陣雨,她躲在父親的雨衣內躲雨,疑似造成呼吸困難、昏倒,當場沒了呼吸心跳,父親一見巡邏員警剛好經過,立刻抱著女兒跑去求救。警方除了請母親聯絡救護人員,同時從旁指導,由父親幫女兒實施CPR,以最快速度飛車在池上國中與救護車會合。

「她有在動了!對對對,她有在動了,妹妹有在動,你看有在動,有在動就不要再壓了!」經過緊急CPR搶救,女童終於有反應,由消防救護人員接手,一路送往慈濟關山分院急救,治療後恢復穩定呼吸心跳,已無大礙。夫妻倆難掩激動,不斷向熱心的員警、消防人員握手道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