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半兒疑餓死!生3子靠友接濟沒求助 無業20歲母:怕他被帶走

▲▼1歲半兒疑活活餓死!生3子靠友接濟沒求助 無業20歲母:怕他被帶走(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男嬰曾被燙傷,當時由母親包紮沒有就醫。(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一名20歲的林姓女子8日下午向警方報案,說1歲半的兒子突然死亡,警方查看發現男嬰身型瘦弱疑似被活活餓死,全案依遺棄致死罪偵辦,高雄地檢署晚間將人無保請回,她未婚生有3子沒有工作,孩子的父親因案入獄,奶粉、房子都是親友接濟,卻沒有求助社會局,原因是怕孩子被帶走。

林姓女子向警方表示,6日晚間11點多還有幫兒子洗澡,7日凌晨1點多還有聽到叫聲,但8日上午就發現人已經趴床上死亡,不知道怎麼辦下午才報警。不過警方到場發現,男嬰身體已經發青,身形瘦小疑似有營養不良狀況,身體已經發黑,初步估計死亡時間超過2天以上,已經發出屍臭味,疑似24小時沒有進食。

▼林女沒有工作,生活都靠親友接濟。

▲▼1歲半兒疑活活餓死!生3子靠友接濟沒求助 無業20歲母:怕他被帶走(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鳳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士元表示,「男嬰身體外部並沒有一些外傷,腳部有一些燒燙傷,母親說前幾天孩子不小心打翻熱水,有幫他包紮擦藥。」而據調查,林姓女子高中畢業後,未婚生下3子,長子交給前男友家扶養,2014年和現任男友交往,後生下這名1歲半男嬰,上個月又生下一名男嬰,兩名孩子都從母姓,放在不同房間照顧。

林姓女子沒有工作,現任男友月初因為竊案入監服刑,因此獨力照顧2名小孩,房子是朋友的,連奶粉錢都是朋友接濟,孩子生病也沒有錢看醫生,健保卡還抵押在診所,但不具有低收入戶和中低收資格,只有請領每個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被警方問道為何不向社會局求助,「怕被認定養不起,孩子會被帶走,才沒有求助。」

全案被依照遺棄致死罪偵辦,高雄地檢署8日晚間複訊林女,認為林是主動報案,且偵訊過程相當配合;另外,因目前尚無法確定男童死因,難以斷言係因林女照顧疏忽而導致餓死,目前已先將林女無保請回,待死因明朗後再行傳喚到案。

▼警方獲報趕抵現場時,男嬰屍身已經呈現紫黑。(圖/鏡周刊)

這款母親!1歲童疑遭餓死 屍身發惡臭才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