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都?賴清德要顏寬恆說服國民黨 民進黨立委讚「找對人」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顏寬恆象徵性送台中的空氣給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與顏寬恆於立法院討論遷都議題。(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於立法院備詢時,面對國民黨立委顏寬恆詢問遷都一事,強調台北一定要減壓,並盼顏寬恆能幫忙說服黨內立委,讓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大讚找對人,「消波塊抱枕,威力強大,沒人可以抵擋。」

賴清德擔任立委時便曾拋出遷都議題,去年1月受訪更表示,總統府應遷到台南、行政院與立法院應遷到中部,讓南部成為政治中心、中部為行政中心、北部則是經濟中心,扭轉國民黨執政長期重北輕南,帶動台灣均衡發展。

顏寬恆6日質詢時問到,賴清德過去的主張隨著接任閣揆後,是否將變成政策?對此,賴清德回應,台北一定要減壓,否則人口越來越集中,衍生問題,都是挑戰;顏寬恆追問,任期內是否會有遷都全面性計畫?賴清德則反問,國民黨內對於這個議題是不是全部都支持?希望顏寬恆幫忙回去說服黨內立委,民進黨內則由賴清德負責。

「賴院長找對人了」,林俊憲表示,顏寬恆的「消波塊抱枕」實在太可愛,一個抱枕送過去,沒人可以抵擋,如果有,那就送兩個。相較而言,賴清德的任務就艱困得多,希望黨內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