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爭取2020世中運 申辦團10/12赴義大利10/15揭曉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為12日即將赴義大利,爭取世中運的市府申辦團加油、打氣,期爭取成功,讓桃園名揚國際。(圖/林俐玲臉書提供)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為12日即將赴義大利,爭取世中運的市府申辦團加油、打氣,期爭取成功,讓桃園名揚國際。(圖/林俐玲臉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風光落幕,桃園市已全力展開申辦2020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簡稱世中運)。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6日在市議會進行教育局工作報告時,為12日即將赴義大利,爭取世中運的市府申辦團加油、打氣,並送上甜點,期爭取成功,讓桃園名揚國際。

身兼申辦團團長的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申辦世中運目前呈現兩岸角逐的局面,最後結果將於義大利時間15日晚揭曉,對桃園市出線表示信心十足。

民進黨籍市議員林俐玲指出,世中運主要為13至17歲的中學生國際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一屆由國際中學生體育總會主辦,過去從未在台灣舉辦過,桃園市在2020世中運將以 「洋溢青春,展望未來」(For Youth For Future)的永續概念為主軸,參與競賽活動的選手預計35國3,500人。

高安邦說,桃園市政府應國際學校體育總會(I.S.F)邀請,在今年初遞交申請書後獲同意,與中國福建晉江、匈牙利布達佩斯、印度同為世中運申辦國,目前印度已經放棄,只剩三方角逐,其中又以兩岸城市最積極;雖然中國佔I.S.F一席執委,但台灣也獲得不少國家執委支持,另I.S.F會長Laurent Petrynka等一行人拜會桃園,對於各項場館設施都很滿意,這是桃園申辦世中運最大的利基。

申辦團共17人,將於12日出發至義大利薩丁尼亞,義大利時間10月15日將由競賽城市進行簡報,當晚就會公布結果,桃園若獲得申辦權,初步規畫以市立田徑場、體育館為主要場館,選手村將落腳國立體育大學等,市府預估要支出7000餘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