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2020攻台?學者分析2049年武力統一的機率更高

解放軍空軍近日罕見發布多張各型軍機美照,並刊文稱:「為迎接中共十九大,中國空軍對5年的發展做出總結」。(圖/翻攝自微信公號「空軍發布」)

▲解放軍空軍近日罕見發布多張各型軍機美照,並刊文稱:「為迎接中共十九大,中國空軍對5年的發展做出總結」。(圖/翻攝自微信公號「空軍發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在新書中驚爆,中國已擬訂計劃於2020年前拿下台灣,引發我方關注;對此,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分析,目前解放軍正進行改革,犯台機率較低,待中共建政100年,即西元2049年,較有可能武力侵台。

易思安於新書中探討中國武力犯台威脅、台灣的防禦與美國的戰略,透露解放軍已擬定好入侵台灣的計畫,將派40萬兵力,打算對台發動大規模的飛彈攻擊,並配合海空封鎖與兩棲登陸作戰,以快速、突襲的方式,完全摧毀台灣沿岸防衛,讓台灣在美國還來不及部署軍力以前,就不得不投降。

不過,據《蘋果日報》報導,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認為,西元2021年為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因此解放軍於2016年拋出「武力統一」,但習近平現正進行國防改革,待完成後攻台勝算才會提高,因此在中共建國百年,即2049年,將較2020更有可能犯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