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有AI的超級小畫家!隨意素描自動升級大師作品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人工智慧已經能辨識聲音、圖片的能力,但對於藝術領域的繪畫卻難以上手,目前從未有人工智慧能替人類完成繪畫創作,現在由 Cambridge Consultants 公司所研發的「Vincent」,可以藉由人類的素描引導,完成一幅具有大師風格的繪畫作品。

▲配有AI的超級小畫家!隨意素描自動升級大師作品(圖/翻攝 Cambridge Consultants)

▲Vincent 能自動依據使用者的素描完成繪畫。(圖/翻攝 Cambridge Consultants)

Vincent 的資料庫中含有數千年以來,人類各種繪畫作品的風格資料,瞭解對比度和色彩的差異,能夠解析線條的構成,並且完成繪圖。使用者只需要在平板上簡單的素描構圖,Vincent 就能獲取用戶畫取線條的資訊,包含長度、方向、何處停筆、下筆,盡可能獲取更多作畫者的資訊,接著 Vincent 就會分析繪畫最終的模樣,幫用戶充實作品線條完成繪圖。

由 Cambridge Consultants 所釋出的影片我們可以看到,當畫中的主角花瓶已經完成,只需要拿著畫筆兩次空白的畫面中隨意塗鴉幾筆,Vincent 就開始自動生成背景的陰影畫面,繪畫的顏色與對比也隨著使用者的素描進度不斷在跟著改變。

Vincent 採用「生成對抗網路」的技術,並且在開發過程中研究更種藝術流派,包含從文藝復興到近代藝術、印象派等畫風都能掌握。Vincent 是一套具有強烈互動性的系統,所有成品都會受到使用者的影響,與傳統機器學習或是演算法的人工智慧不同的是,Vincent 必須藉由人類來引導完成作品。

▲配有AI的超級小畫家!隨意素描自動升級大師作品(圖/翻攝 Cambridge Consultants)

▲只需要畫上幾筆,背景陰影輕鬆完成。(圖/翻攝 Cambridge Consultants)

這項技術不只是應用在藝術領域,最重要的是可以在自動駕駛、資訊安全提供應用,可以生產 AI 的訓練場景並加以模擬訓練,且能夠建構無數種可能性與良好的細節,Cambridge Consultants 的機器學習製作人 Monty Barlow 表示:「我們已經創作出先前從未想過的深度學習先鋒 AI 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