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納稅人的錢」包機惹怒川普 衛生部長道歉賠160萬

▲▼美國衛福部部長普萊斯(Tom Pric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衛福部部長普萊斯(Tom Pri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被爆出公差愛搭費用昂貴的私人飛機,引來總統川普不滿,為了平息風波,今日他表示將會開支票付清所有費用,但並未公布詳細金額。衛生部隨後表示,普萊斯他將退還的款額是5萬1887美元(約台幣160萬元)旅行費用。

政論媒體Politico報導,普萊斯5月開始搭乘政府專機或私人飛機共26次,累積費用最少40萬美元(約1223萬元台幣),而這些錢全由納稅人買單。事件揭露後,衛生與公共服務部已對此事件展開調查,川普被問到相關問題時,也不滿表示,「我會好好調查此事,會讓他知道我很不高興」。

外界揣測川普似乎在暗示普萊斯的官位將不保,今日他趕緊發表聲明向大眾道歉,會開出個人支票還錢給美國國庫,絕不會讓納稅人為他所搭乘的專機付到半毛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