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公司推視訊核保 5分鐘就完成

▲▼因應數位浪潮,保險公司推視訊服務。(圖/視覺中國CFP)

▲因應數位浪潮,保險公司推視訊服務。(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數位金融浪潮下,保險公司不只大推網路投保,也推出視訊服務,運用在保戶生調及核保作業上,過程約5分鐘即可完成,省下繁瑣聯繫且業務員舟車勞頓約訪。

許多民眾在在新契約投保後,若遇到核保人員需要進一步了解投保相關事項,都還要再跟相關人員約面談時間。台灣人壽今年則推出「視訊溝通服務」,保戶可以依照自己方便的時間、地點,使用如手機、平板電腦,有視訊鏡頭並可上網的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與生調人員視訊對談。

而針對殘廢且可請領後續殘扶金的保戶,台壽也開通視訊服務。原本依照保單條款,符合殘廢且可請領後續殘扶金的保戶,皆需向戶政機關申請戶籍謄本,但為減輕保戶及家人往來戶政機關的奔波及負擔,保戶僅需選擇與理賠部人員進行視訊通話,確認保戶仍生存,即可取代戶籍謄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