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中洪從紋 獲南市南區武場國語演說第一名

▲長中栽培學子全方位發展,洪從紋獲南區武場國語演說決賽第一名,國中部學生也得獎連連。(圖/長中提供)

▲長中栽培學子全方位發展,洪從紋獲南區武場國語演說決賽第一名,國中部學生也得獎連連。(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參加106學年度台南市語文競賽成果豐碩,國中部洪從紋獲南區武場國語演說決賽第一名,此外中學部獎不停蹄,國中部郭瑜庭獲國語演說優勝、高中部吳懿恆獲閩南語演說優勝、林琨育獲閩南語朗讀優勝、張瑜邡獲國語朗讀優勝、莊博翔獲寫字組第3名,全校師生共表慶賀。

榮獲國中組國語演說第一名的洪從紋同學,國一代表長中參賽前,演說能力並不突出,甚至有嚴重的破音問題,但經過不斷的訓練,洪從紋把握自身的寫作優勢,並時常在網路搜尋相關影片,模仿得獎同學們的姿態及腔調。國一僅得優勝、國二進步到第三名,而在準備比賽期間,洪從紋同學與指導老師鄭茜尹,每周一次的訓練,讓自己隨時處在預備比賽的狀態中,今年在南區預賽時維持既有水準獲第3名,在決賽前的兩個禮拜,洪從紋同學繼續尋求突破,終於在決賽時一舉登上冠軍寶座,也獲得代表台南市出賽的資格。

閩南語演說及朗讀競爭激烈,吳懿恆同學雖為高三準考生,仍投入大量的時間準備競賽,指導老師陳素姬特別提及:「吳同學的三篇演講稿,皆為自己撰寫,再由老師協助修稿,實屬難得!」吳懿恆同學也開心地在臉書分享心得,感謝陳素姬老師的辛苦指導,從得知消息的緊張萬分到比賽前的感冒不適,很擔心影響比賽成果。還好及時恢復體力並展現自信,能獲優勝很開心,謝謝所有給予鼓勵的朋友,這份榮耀是屬於大家的。

王昭卿校長表示,感謝鄭茜尹、劉家惠、陳素姬及方連全等4位老師的指導,從校內初選到對外比賽,4位老師花費大量的心力並且犧牲自己的休息時光,陪伴選手激發其最優秀的表現,使同學們在比賽中嶄露頭角。長中一直秉持全方位發展的信念,努力發掘學子的天賦,因為學歷並非唯一,必須擁有多元能力才有優質的競爭力,這是一直以來長中持續努力不懈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