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700萬評估! 傳海巡署計畫擴建南沙太平島碼頭

▲▼南沙太平島。(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南沙太平島。(圖/翻攝自google ma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近日打算花700萬的預算對「南沙太平島碼頭強化可行性評估研究委託技術服務」進行招標。相關分析指出,海巡署是想改善港區內水面仍有靜穩度不足的現象,好讓海軍近萬噸的「旭海艦」或「磐石艦」能直接停靠在太平島碼頭外側。

據了解,的確一開始南沙太平島碼頭的外側是設計給上述這類重型後勤或兩棲艦艇停靠用,但是由於當地港內的湧浪可能會導致船體碰撞碼頭造成損壞,它們要前往南海時只能用錨泊方式停在附近區域。所以實際上,該區域只有數艘海軍或海巡署1000到3000噸級船隻停靠過。

至於未來可能會實行的強化方式,大概有三個方向,一是延長碼頭、二是碼頭浚深工程,三則是增加強化防波堤;不過嚴格來說,這些方式比起強化,可能更可以說是「增建了」!

除了相關工程之外,另一方面,南沙太平島9月到10月間的演練也值得注意,國防部與海巡署將以「岸海聯合」的方式,編組艦艇赴太平島實施「衛疆操演」。此外,其中還包括海軍陸戰隊99旅。

另據TVBS報導,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日前表示,蔡英文總統是想利用這個機會,向中方表示她要推動得憲改並不包括括領土主權的調整...最起碼南沙群島、東沙群島這邊她沒有這樣的打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