棍擊毆打台大生…中國新歌聲濺血!郁慕明力挺:柯文哲沒犯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24日因現場有台大學生不滿校方租借田徑場,並以「台北市台灣大學」形容國立台灣大學,引起台大學生抗議,活動提前結束,更發生流血衝突。外界將矛頭指向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過新黨主席郁慕明25日表示,北市府協辦藝文活動何錯之有?呼籲國民黨群眾就事論事,力挺柯文哲。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中國新歌聲」台大現場爆衝突 黑衣人持甩棍打傷學生(圖/翻攝自李柏璋臉書)

▲「中國新歌聲」台大現場爆衝突 ,學生遭甩棍打傷。(圖/翻攝自李柏璋臉書)

「中國新歌聲」24日下午2時至晚上10時,在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行演唱會,由於佈置場地時疑似破壞耗資3700萬元整修的田徑場,引起許多台大學生不滿;演唱會進行的同時,台大學生與台獨成員以呼喊口號、鳴汽笛的方式表達情緒,主辦單位提前將活動暫停,台獨成員與台大學生衝到台上呼喊口號,而雙方爆發衝突。

統、獨派爆發流血衝突,4名台大學生掛彩送醫;其中,一名持「甩棍」攻擊台大學生的男子是「中華統一促進黨」新聞聯絡人胡大剛,警方已通知到案說明,訊後依傷害罪函送台北地檢署。此外,也傳出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因見到場外有學生對統促黨錄影蒐證,立即下車上前追打拍攝影片的學生。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對於外界質疑上海、台北雙城論壇「破功」,柯文哲表示,自己人要對自己人有信心,「我們台北市政府不可能去配合對方」,並以醫學舉例,抵抗力強,就不用害怕外面的細菌,「未來的時間,台灣優先台灣處理,自己要先加強,本顧好就不怕外力。」

有議員質疑,北市府沒有注意到「軟性統戰」,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是協辦機關,「作為一個協辦機關,現在我們沒有看到疏失,該做的都做了。」

▲▼新黨主席郁慕明(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新黨主席郁慕明。(圖/記者周宸亘攝)

針對此事,郁慕明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議員開始圍攻柯文哲,說柯文哲配合中國統戰「引狼入室」,北市府在此次事件中難辭其咎,「新黨跟著道理走」,北市府協辦藝文活動何錯之有?直言柯文哲看不出北市府沒有錯,要說有錯,就是懲處無辜的基層警員。

話鋒一轉,郁慕明意有所指:「但話說回來,柯市長現在還指揮得動台北市警局嗎?」他認為,民進黨要修理不聽話的柯文哲,態勢已很明朗,「新黨呼籲國民黨群眾,大家就事論事,此事件柯市長沒有不對,我們應該力挺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