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邱豐光!胡志強怒轟蔡英文政府「尊重人很難嗎?」

▲▼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沙海林來台。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圖/記者李毓康攝)

▲邱豐光。(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日前突宣佈世大運期間維安飽受批評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市長柯文哲則至相關消息曝光前30分鐘才得知,感到不受尊重,21日先是臨時取消參加交接典禮,22日更首度缺席治安會報,拒見接替的陳嘉昌。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聲援舊部屬邱豐光,認為中央應該先與地方溝通,「尊重別人沒這麼難」。

世大運開幕式因遭反年改鬧場,外界當時將矛頭指向邱豐光,要求為維安疏失下台負責,更傳出時任行政院長林全於內部會議時,因北市府警察局放話,稱不會有懲處名單,且獲黨政高層的支持而大怒,要求邱豐光立刻下台,但行政院皆否認有相關人事調動,而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力保邱豐光,「換掉會打擊警察士氣」。

面對警政人事大風吹內政部長葉俊榮坦言,世大運維安所出現的狀況引起社會關注,至今仍未積極處理,「這些都是放在心上,不得不認真面對」,因此啟動比以往幅度更大的人事重新佈局。

柯文哲20日至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報告時則回應,自己在消息曝光前30分鐘才得知,對於葉俊榮的解釋感到不滿,台北市的治安在過去幾年一直在改善,且世大運舉辦成功還舉行慶功遊行,現在換人並不恰當,直言這樣的作法讓他感到被偷襲,「不恰當也沒有尊重我。」另外,為表示對制度的不滿,柯文哲更接連躲避陳嘉昌;對此,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指出,市長目前態度是「熟悉業務後再安排碰面」,並透露「市長正在學習忍耐」。

胡志強表示,過去邱豐光擔任台中市警察局長期間表現良好,蔡英文政府雖說要謙卑,並強調與政治派系無關,但這此的人事調動讓人相當懷疑背後動機,「邱豐光有什麼不好?」

胡志強強調,過去警察局長異動時,都由警政署提供名單讓縣市首長勾選,中央應與地方做好溝通,「尊重別人沒那麼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