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性騷擾案 蔡英文傳要「喬一下」  婦團籲道歉

▲▼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出席民進黨中執會,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因不滿遭前縣長、同黨立委陳明文攬肩說話,控告性騷擾;對此,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餐敘時表示,希望當事人能好好談,不要再有爭執,更傳出詢問有沒有人可以來「喬一下」,引起婦女新知基金會不滿,認為態度過為輕率,要求蔡英文道歉。不過,總統府稍早澄清,蔡英文當天並無針對性別議題發表看法。

張花冠及陳明文才傳出因對於接班人選看法不一而關係緊張,日前參與「民雄大士爺文化祭」的恭送大士爺火化升天時,又因攬肩一事掀起性騷擾風波,陳明文的妻子廖素惠21日更稱忍了張花冠20幾年,預告將揭開真面目。

對此,蔡英文21日中午於台北賓館宴請民進黨立委時,傳出不知道該怎麼幫忙,希望好好談,往後不要再有爭執,並看了同桌的同仁,盼有沒有人可以來「喬一下」,讓婦女新知基金會批評,政府應正視性騷擾申訴案,落實性騷擾法定處理機制,保障身體自主權,而不是以輕率的態度面對此事,要求民進黨與蔡英文對其言論道歉。

不過,總統府稍早澄清,蔡英文餐敘當天除了感謝黨團辛勞,並盼下一會期共同努力外,席間談話以關心委員、黨團幹部為主,並未針對性別議題發表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