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寫入黨章鋪路? 習大大著作全球發行642萬冊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文版暢銷。(圖/路透社)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文版暢銷。(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還有不到一個月,中共十九大將在北京召開,有傳「習思想」會在十九大上寫入黨章。中國官方近日大力宣傳習近平的著作《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這本書已經出版了22個語種,在全世界160多個國家發行642萬冊,受歡迎程度是「40年沒有出現的盛況」。

澳洲媒體《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指出,中共要求8900萬名黨員在19大之前,把閱讀習近平的書列為功課,「這絕對是繼1964年毛澤東的『紅寶書』(毛主席語錄)問世以來,受到領導階層最一致指示的出版物。」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18日發表文章,頌揚這是「改革開放以來在海外最受關注、最具影響力的中國領導人著作」。這本書出版了22個語種、25個版本,在全世界160多個國家發行642萬冊,海外發行超過50萬冊。

而在亞馬遜中文網上,這本書平均得分4.6分,被列為最暢銷商品,不少是應單位學習政治任務而買的;但是它的英文版在亞馬遜英文網銷售排行僅列47萬8082名。

有分析指出,中國官方突然密集宣傳這本書,是想在十九大前為將習近平的政治理念寫入黨章「鋪路」。除《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外,過去5年來,中國還陸續出版了《平易近人——習近平的語言力量》、《之江新語》、《習近平講故事》、《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等語錄式書籍。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圖/翻攝自人民網)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文版暢銷。(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