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兼做長照」玩真的! 中華郵政10月16日起試辦

▲中華郵政郵差送貨。(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10月16日試辦居家型長照,將辦活動讓銀髮族參加。(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先前提議郵局可以結合長照功能,郵差進入通報制度、郵局發展為日間照護及探視,完成「長照最後一哩路」。中華郵政預計10月16日起試辦「居家型長照」,舉辦長者聯誼、帶長者保戶出外踏青等,預計全台有16萬人符合資格。

賀陳旦指出郵局的優勢,郵差對鄰里人員熟識,較易取得信任,方便進入老人家中探視;辦理壽險業務人員則對客戶家庭與身體狀況有所了解,加上全台有超過1300間郵局,偏鄉山區皆有設點,再配合1萬2千多名郵差,有望補足長照的人力缺口。據中華郵政指出,目前全台郵局65歲以上壽險保戶,約有16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圖/記者賴文萱攝)

▲王國材指出,郵差現已自發性在敦親睦鄰,未來將加強發揮服務網,辦理各項關懷老人活動。(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年7月接下中華郵政董事長時表示,過去郵差同仁能讓民眾肯定的原因,就是他們融入在地,成為生活一份子。昨與媒體餐敘時,他也重申,鼓勵中華郵政推動長照,郵差現已自發性在敦親睦鄰,未來將加強發揮服務網,辦理各項關懷老人活動。全台1300多間郵局適合作為居家型長照,未來也將空出限郵局員工使用的郵政會館等空間,舉辦各項活動。

中華郵政表示,預計10月16日起試辦「居家型長照」,並敲定全台劃分為20個責任局,依各區郵政壽險銀髮族保戶為對象,到年底前,每個責任局各辦一場免費戶外踏青、聯誼等活動,共20場,明年每個責任局則要辦3場,總共舉辦60場。詳細的活動、方式及時間則由20個責任局規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