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默默無聞到走路有風 學生KOL分享成功4關鍵

從默默無聞到走路有風 學生KOL分享成功4關鍵(圖/翻攝自yt和鹿talk社社群網站)

▲KOL四個成功秘訣:創意、內涵、獨特風格,以及引起網友共鳴(圖/翻攝自Youtube與鹿talk社,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物價上漲的年代,許多學生會利用寒暑假打工,多少補貼一點學費和交通費。然而短期兼職工作機會有限,大部份學生會從事餐飲服務業,或是到補習班做產品行銷人員。不過這個現象隨著社群網路的興盛而改變,新型態事業席捲校園,例如名利雙收的網紅、Youtuber和部落客,或是某領域的KOL,都是學生最想嘗試的工作。有學生參加企業舉辦的暑期網路徵稿活動,不但奪得5萬獎金,成名之路更像是開了外掛「紅很快」。

然而萬事起頭難,成名前得先熬過孤單寂寞覺得冷的時光,也許一兩年,也許是十年...。網紅的經營首要條件,就是作品得讓人看見,除了要抓住每次的徵稿徵文活動,爭取曝光之外,投資用戶數多的平台也相當重要。例如某企業於暑期舉辦的「社群菁英培育計畫」,由於平台擁有500萬會員,且獎金福利超豐後,第一名可拿到5萬元獎金,還有網路吃到飽免費用1年,以及後續半年還有機會累計得到15萬元獎學金,吸引了不少學生搏命演出,即使礙於資源不足,手機拍攝剪接不比專業攝影機來的細膩,但製作手法與內容精彩度已是PRO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歸納三位得獎者四個成功秘訣:創意、內涵、獨特風格,以及引起網友共鳴。參賽者也分享心得:人人都喜歡透過網路分享生活與心情,臉書或YT只是工具,分享什麼內容才是關鍵。

網紅經濟大爆發的年代,有粉絲就有收入,甚至連按讚都能換成錢,然而依據經驗,粉絲數在10萬以前成長速度緩慢,因此網紅與準網紅都積極地抓住每一個曝光機會,尤其不放過高會員數的平台。

從默默無聞到走路有風 學生KOL分享成功4關鍵(圖/翻攝自YT)

▲第一名藍星沙同學,分享自身經驗「遠端餵貓」。

從默默無聞到走路有風 學生KOL分享成功4關鍵(圖/翻攝自YT)

▲吳俊達同學,分享外宿生門戶安全

從默默無聞到走路有風 學生KOL分享成功4關鍵(圖/翻攝自YT)

▲林靖軒同學,分享超省影音看到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