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醫大兩教授分獲師鐸獎、台達企業研究獎殊榮

▲中華醫大兼任副校長楊堉麟教授(右)榮獲教育部106年行政組師鐸獎、孫逸民教授是第7屆台達企業環境倫理研究獎助全國唯一得獎人。(圖/華醫提供)

▲中華醫大兼任副校長楊堉麟教授(右)榮獲教育部106年行政組師鐸獎、孫逸民教授是第7屆台達企業環境倫理研究獎助全國唯一得獎人。(圖/華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教師節前夕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雙喜臨門,兼任副校長的楊堉麟教授,以傑出的學術研究成果和擔任行政主管期間積極推動創新多元校務革新,榮獲106年教育部行政組師鐸獎,另外長期致力於守護河川、環境教育的主秘孫逸民教授,榮獲第7屆「台達企業環境倫理研究獎助」全國唯一得獎人。

獲得今年教育部行政組師鐸獎的楊堉麟教授,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博士,因熱愛教育工作,當年在醫療界和教育界的職涯抉擇時,毅然投入教育工作,春風化雨近20年。任職中華醫大期間,歷經生物科技系創系系主任、生醫研究所籌備所長、學生事務長、教務長,目前更兼任副校長暨教務長職務。學術研究成果豐碩的他,並受聘擔任國際生物技術與生物材料雜誌編輯委員、美國生物化學與生物技術雜誌責任編輯,榮獲教育部第1屆全國大學特殊優秀人才彈性薪資獎勵、中華民國世界發明家競賽第2屆國家品質菁英獎等殊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獲得第7屆「台達企業環境倫理研究獎助」的孫逸民教授,連續獲選國科會獎勵特殊優秀人才彈性薪補助、教育部全國大學頂尖研發人才實施特殊優秀人才彈性薪資補助,102年獲得環保署第1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個人獎特優獎,並獲聘擔任台南市政府低碳調適及永續發展諮詢委員、台南市環境教育輔導團顧問及國中小環境教育工作成效訪評委員。

孫逸民教授長期致力於河川守護環境教育,這次以「從台灣畜牧糞尿資源化現況探究河川流域環境管理之最適機制」計畫參加第7屆「台達企業環境倫理研究獎助」評選,是全國眾多角逐者中唯一獲選的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