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72位師鐸獎教師 教長葉俊榮盼推「翻轉教育」

▲▼師鐸獎。(圖/教育部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師鐸獎時表示,未來會輔導更多運動國手進到學校,繼續培育學生。(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107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 27日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今年共有72位教師榮獲師鐸獎、13位教師獲得教育奉獻獎,以及217位服務滿4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蔡英文總統說教學是不簡單的事,未來會輔導更多運動國手進到學校,繼續培育學生。

蔡英文表示,自己也曾在教育界服務10多年,知道教書是件不簡單的工作,不過在老師的智慧與學生的想像力之下,就可以激發創新、培育出未來的人才,這是當老師成就的來源,而總統這2年來接觸到很多優秀老師,擁有教導技能,幫助更多孩子,未來政府也會輔導許多表現優秀的選手,讓他們回到學校教導更多學生,把所學拿來教育更多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俊榮表示,自己是服務30年的老師,30年來沒有一天離開教職領域,自己以身為教育身分服務感到光榮、感到驕傲,特別感謝得獎老師為教育的付出,希望能將這份教育的專業與熱情永續傳遞下去,發揮潛移默化、改變人心的教育功能,讓下一代能在優質的環境繼續成長。

▼教育部長葉俊榮盼推「翻轉教育」。(圖/教育部提供)

▲▼師鐸獎。(圖/教育部提供)

另外,葉俊榮也提到,現在有很多國家在提倡「翻轉教育」,台灣也應該翻轉教育,十二年國教108年將正式上路,已經有很多老師在教學現場積極地發會自主性準備教材,顯示出教學現場面對新課綱的動能很強。

葉俊榮最後也說,固定的運動是每位老師必備的,運動也能產生正面思考,老師關心自己的健康也是教育之福,葉俊榮舉例,他3、40歲的時候還不會游泳,到了10年前在學游泳時,發現自己因太怕沉下去而花費太多力氣,無法往前行,後來恍然大悟。

葉俊榮發現人在水中不用動也能浮著,體悟游泳的同時,發現人生也一樣,不要忽略自我的實力和內涵,「不用掙扎自己就能浮起來,接下來就是往前走。」

▲▼師鐸獎。(圖/記者崔至雲攝)

▲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 27日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