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妙禪救活腦中風病人!神經內科醫一句話「摧毀神蹟」

▲▼林口長庚榮譽副院長宋永魁:妙禪救活腦中風病人!神經內科醫一句話「摧毀神蹟」。(圖/翻攝自佛教如來宗官網)

▲宋永魁懺悔太晚追隨師父,稱親眼目睹神蹟。(圖/翻攝自佛教如來宗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妙禪掀起的紫色浪潮不斷延燒,引發各界熱議,其中不乏信徒出面力挺。包括林口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宋永魁、28年資歷護理師胡美連在內,都曾在妙禪集會上分享神蹟,稱親眼見證妙禪到院加持一名腦中風弟子,將人成功從鬼門關前救回。對此,其他神經科醫師表示,痊癒有其醫學解釋,跟所謂的奇蹟可能沾不太上邊。

林口長庚榮譽副院長宋永魁在妙禪正法班上分享心得見證,稱腦中風昏迷的女弟子在師父加持下,短短2天內從加護病房轉至一般病房,還在23天內出院返家,讓他感動至極,忍不住哽咽「佛弟子宋永魁無名,懺悔入門七年半,仗著仍向上醫生的身分,和淺薄的佛學常識」,懺悔過去未能及早對師父「升起大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28年資歷的護理師胡美連聽完,也異口同聲地點頭證實:「當時即使是在窗簾外面,仍然感覺到有一股強大的力量,讓美連的身體有微微晃動」,「腦幹出血在醫學上被救活的不多,許多都變成植物人的狀態」,「是我的師父救了她!」

▲▼林口長庚榮譽副院長宋永魁:妙禪救活腦中風病人!神經內科醫一句話「摧毀神蹟」。(圖/翻攝自佛教如來宗官網)

▲林口長庚醫院資深護理師胡美連、榮譽副院長宋永魁和徐女家屬,今年1月在法會上分享神蹟。

這些話聽在其他精神科醫師耳裡,卻有不同看法。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北榮神經內科醫師蔡清標指出,腦中風昏迷在24小時內恢復,在醫學上被稱作「暫時性腦缺血」,是有這個可能存在的,並不能完全歸類成是「神蹟」。

至於宋永魁和他兒子宋睿祥(基隆長庚外科醫師)發願要追隨妙禪一生,院方說這是醫師個人行為,會給予尊重,也不會多加過問,只是靠神蹟治病這個說法,科學上恐怕難以證實。

▲妙禪弟子6個月感覺被拋棄退出。(圖/翻攝自妙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