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阿兵哥「背25公斤」巡邏街頭 常成恐攻目標

▲IMF爆炸案現場發現一枚30公分大圓柱,炸翻天花板。(圖/路透社)

▲示意圖。法國阿兵哥為了反恐,必須身背25公斤巡邏街頭。(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2015年恐怖攻擊後,法國動員7000到10000名軍人執行敏感地點的巡邏任務,他們每天背著約25公斤裝備,一天下來要走20到30公里路程,還要承受身為醒目攻擊目標的心理壓力。

根據《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法國當地時間清晨6點,在巴黎夏特雷(Chatelet)地鐵站發生一起男子持刀攻擊正執行「哨兵行動」(Operation Sentinelle)任務的軍人,他立即被制伏逮捕,沒有人受傷,目前尚未確認該名男子的犯案動機,但是攻擊時曾提到「阿拉」,反恐檢察官已介入調查。

自2015年法國巴黎發生恐攻以來,此案已是第7起針對「哨兵行動」軍人的攻擊案件,所謂的「哨兵行動」,將士兵部署在敏感地點周邊巡邏,例如宗教場所、學校、外交機關、媒體機構、大型商場、機場等,實施至今已動員至少7000名軍人,有緊急狀況時甚至動員至10000人,需花費1.4億~1.7億歐元(約新台幣63億2800萬元)的國防預算。

執行哨兵任務的阿兵哥,身上背負至少25公斤重的裝備,包括一支Famas突擊步槍就超過4公斤,還有頭盔、防彈背心、彈藥、催淚瓦斯和伸縮棍等,他們承受這些重量,每天要走20到30公里路。

除了體能上的負荷之外,這些阿兵哥還必須承受被調離家鄉,長期在外地執勤,加上他們身為恐怖分子主要攻擊目標的心理壓力,部隊早已傳出疲累的聲音,且執勤占用許多本該進行訓練的時間,不乏輿論質疑部隊效能會每況愈下,甚至有退役將軍呼籲終止這項任務,但是對於居民和觀光客來說,看到軍人荷槍實彈巡邏,還是感到比較安心。

對此,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僅承諾會依據威脅現況進行深度檢討。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也說:「我們完全無意降低戒備」。

法國國防部為提高防範效果,在不減少動員人力的條件下,提出調整部署的方案,讓巡邏軍人的行動更有彈性,使極端分子更難預測巡邏的規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