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校聘人員加薪4%! 「軍公教加3%,勞工也要加」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成大宣布校聘人員加薪4%。(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賴清德剛上任行政院長就宣布「明年全國軍公教人員調薪3%」,成功大學表示,學校裡除了老師、研究員之外,擔任後勤、支援輔助工作的校聘人員也有很大的功勞,於是決定「全面調升校內校聘人員新資4%」,預計有231人可以受惠,網友們也笑說,「賴神功德無量,離開台南還留一份大禮!」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最近3年的產學合作績效都有穩定成長10%,今年度爭取到的經費更增加3億元,扣除其他需求後,校務基金的管理費還是有明顯提升,所以決定幫大家加薪;「調薪可以實質獎勵員工、凝聚向心力」,她說,成大是一所指標性的學府,學校盡力照顧員工的生活,也能幫助社會風氣看齊、讓勞工的薪水能更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G測試專案-台南成功大學(圖/記者黃克翔攝)

▲成大表示,加薪是為了盡到社會責任。(圖/記者黃克翔攝)

根據成大規定,校聘人員包含辦事員、行政組員、助理秘書(專員)、秘書、技術員、助理技術師、技術師還有律師等,都屬於維持學校運作的一環,但大部分人還是認為教授、研究員才是學校主體,在討論薪水時常遺忘校聘人員;校聘人員一般新進時,薪水只能從29K開始起跳,辦事員更只有22K,升到最頂點的薪水也只有不到55K,比許多人心中認為的低許多。

目前統計,校聘人員有231人,產學合作計畫的管理費足夠支應,成大認為,這些人員處理學校事務,隨時支援各種情況,能讓教師、研究員安心教學、研究,也是延發的背後功臣,不能忘記他們的貢獻;拍板調薪後,會在明年跟軍公教調薪3%同步實施,「也算善盡社會責任」。網友們則表示,「賴神真的很照顧台南教育」,都離開了還留這麼一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