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不准教多元性別、性別光譜」 全長聯:很棒

▲性別,男女,性別平等。(圖/視覺中國CFP)

▲雲林縣禁教多元性別,讓性平團體怒罵。(圖/視覺中國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政府在7月時以公文要求學校排除「多元性別」教材,讓性別平等協會怒罵「想再看一個葉永鋕嗎?」多元性別在性別平等教育法、課綱中都是明訂的教學範疇,不教很可能再有同儕間的霸凌產生。不過全國家長會長聯盟表示,教材敘述不清楚、又太單一,反而會誤導學生的觀念,建議刪除。

在部分團體對於性平教材提出質疑後,雲林縣政府邀請家長、教師等開了爭議審查評估會議討論相關問題,中間除了多元性別、性別光譜之外,委員們也認為身體自主權、婚前守貞等段落需要重新檢討;身體要自己「做主」的意義沒有詳細解釋,可能讓學生以為自己怎麼樣都可以,反而沒辦法保護自己,「守貞也不是道德觀的問題,學生要知道自己在幹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舉辦106年性別平等藝文競賽,建立無性別歧視友善校園。(圖/性平辦公室提供)

▲各縣市都在推行性別平等,但雲林縣似乎還沒有共識。圖為桃園市舉辦106年性別平等藝文競賽。(圖/性平辦公室提供)

另外,性別光譜與性別流動的部分,家長們也擔心「讓學生直接圈出來,完全沒有顧到隱私權」,而且對於變性手術的介紹太籠統,營造一種「做自己很好」的氛圍,卻沒有講到手術的風險等,讓青少年有錯誤的判斷;委員們也認為,生理性別跟社會性別不同,應該要清楚定義,不能說「性別可以任意流動」,而是「可能有這幾種不同的人」。

在多元成家的部分,委員認為,課本用「只要有愛,我們都是一家人」來定義家庭,但家庭應該是「以長久共同生活」為目標,太寬鬆的定義很怪,而且討論時也有寫到單親、隔代等家庭,跟婚姻平權完全是兩件事。「小學生真的有能力討論多元成家嗎?」全長聯說,很高興縣政府能考量家長的意見,性平的教材應該要配合年齡做調整,才能真正達到學生的最大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