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修法 賴清德:實質內容在總質詢後擬定

▲▼賴清德拜訪朝野黨團。(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

▲▼朝野黨團與賴清德碰面時,都提到一例一休問題。(圖/行政院臉書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上路後爭議不斷,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鬆口表示,在立法院下會期開議前會,他都會持開放心胸,接受立法院的指教,聽取每位委員的意見後,做審慎的決定;實質內容會在總質詢之後,迅速地擬定方案,和各社會各界報告。

賴清德指出,他日前拜會立法院的時候,每個黨團都不約而同、公開或私下提到此事,他會負責任、誠實面對各界意見,進一步聽取各立委的指教、然後好好擬定、做出結論,到時候是一個怎麼樣的方案,行政院會跟社會報告。

至於是不是開議之後才提出修法版本?賴清德回應,他去立法院拜訪時感受非常深,朝野黨團都不約而同談到一例一休的問題,顯然國會立委一定也有其選區的意見,「我有責任,也應該持開放心胸,聽取每一位委員的寶貴意見後,來做一個更審慎的決定。」 

賴清德也提到,今日院會他做了一個決定,汲取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游錫堃的寶貴建議,未來行政院重大會議,包括五加二創新產業、重大的投資會報 ,他都會親自主持,展現行政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